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Uber在 Casablanca

我未坐過Uber, 其實近年的士都好少坐。

到埗時屋主建議我們坐的士從最近的火車站到家,但uber更好,於是我們嘗試call uber。

中間的過程省下,當車終於到了,越過了我們在100米外停車,我們於是往前走,到了車旁,正敲上車窗,車突然扭軚颷走,是極速那種...

當我還在呆住,的士集團的大佬就過來跟我們說,uber在摩洛哥是違法的,警察會抓,所以他要走。當然,他們有的士...於是我給他看uber的收費,他說願意收同樣價格,我才上車。結果他多要了5元,我感覺還可以接受,最後還是給他了,司機非常開心謝過我們。

Uber在Casablanca開始營運了1個月就被政府禁止,但仍然繼續運作。而當地的士司機則杯葛而且圍毆他們。所以,他們害怕的士司機而不是警察。當時我們往前走,的士司機應該是尾隨我們,uber司機看到,只能落荒而逃。

所以,在Casablanca想坐uber, 必須在沒有的士聚集的地點。第二天我們從家出發,就非常順利,又便宜又舒適。

其實,摩洛哥的士本來也很便宜,對旅客來說很方便,可惜,他們總是要宰乘客,首先當然是我們這些外地人,但當地人也時常受罪,所以大家才想坐uber, 就是為了不必跟他們沒完沒了的講價....

在Casablanca坐uber, 又平又方便,極力推薦!

J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